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职业院校(含技工学校)学生“双证书”行动试点现场会举行

2022-12-17 18:27:27  来源: 新华网

活动现场。新华网 蔡连素摄

  新华网贵阳12月17日电 12月16日,由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主办的贵州省职业院校(含技工学校)学生“双证书”行动试点现场会在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时进行。

  据悉,2021年12月2日,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全面推进职业院校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通知》,率先在全国开展职业院校学生学历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双证书”行动。

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海涛发言。新华网 蔡连素摄

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天仪发言。新华网 蔡连素摄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宏致辞。新华网 蔡连素摄

  “通过实施‘双证书’行动,充分发挥了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强化了职业院校培养高技能人才基础性作用,促进了就业创业,壮大了我省高技能人才总量。”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海涛介绍,“双证书”行动,推动了贵州省职业教育与技工教育融合发展,提升了职业院校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在贵州省首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75个项目中,职业院校学生取得了70个金奖、65个银奖、67个铜奖的优异成绩。

现场观摩。新华网 蔡连素摄

  作为“双证书”行动试点单位,过去一年,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培训教师1万余人次,成功举办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等系列赛事,3000余名师生直接晋升高级工以上职业技能等级,“双证书”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活动现场,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天仪从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双证书”行动的主动性和责任感、综合施策,努力实现以“双证书”行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服务保障三个方面对“双证书”行动提出要求。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宏致辞,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遵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后,主会场嘉宾现场观摩了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考评内容、实操等。(蔡连素)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4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