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平塘县百香果种植基地“冒热气”理论变成“接地气”语言

2022-12-18 10:21:17  来源: 贵州日报

平塘县百香果种植基地——

“冒热气”理论变成“接地气”语言

  “为什么克度镇会选择发展特色农业?因为这里气候条件好,交通等基础设施也得到了有效提升……”近日,在平塘县克度镇先进村山顶红百香果种植基地,趁着群众劳作的间隙举行了“田间会”,平塘县委党校讲师王仲欢为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群众砥砺奋进向未来。

  “每年基地支付给群众的工资达18万元。大家要相信,只要肯努力,收入一定有保障,这也是我们始终努力的方向。”先进村驻村第一书记罗蕾进一步补充。

  百香果架下的宣讲,党校讲师讲理论,第一书记谈实践,将“大道理”分解成“小菜单”,把“冒热气”的理论变成“接地气”的语言,一下子打开了群众的话匣子。

  “近年来,村里的路越修越宽,村子越建越美,大家的钱袋子也越来越鼓。通过这次宣讲我更加坚信,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村民李春秀率先接过了话茬。

  “是的,勤快的人日子只会越过越好……”基地务工群众陈冬琼说,她在百香果种植基地务工,既方便照顾小孩,又能有一份不错的收入,就业、顾家两不误。

  近年来,先进村依托地理、气候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通过“致富带头人+村集体+农户”的组织方式,发展百香果产业。目前,百香果种植面积达到1100余亩。同时,当地还积极发展百香果深加工,推动一产向二三产联动发展,有效带动群众增收。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产业发展的方向。我们会不断延伸产业链,推动产业提质增效。”种植基地负责人江军海说,希望通过百香果产业,让群众更直观地感受好政策带来的实惠,激发大家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近段时间以来,平塘县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组建县乡党校队伍、双语队伍、平台教学队伍“三支宣讲队伍”,构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宣讲矩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群众身边、传到村民心里,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记者 莫宇)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