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数博会系列活动“数据场景应用创新大赛”即将开启

2022-12-18 16:08: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18日电(黄勇)由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主办、作为2023数博会系列活动的“数据场景应用创新大赛”即将拉开大幕,面向全球发出邀请。大赛官方网站报名通道12月20日正式开启,登录“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官网(www.gzdex.com.cn)即可查看参赛规则和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分为征集招募、初赛、决赛3个阶段进行,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数据场景应用创新”为主题,设置“条数据赛道”“图片赛道”“方案赛道”,围绕电力数据、气象数据、交通数据等多个方向开展。

  大赛由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阳市人民政府、贵州省气象局、共青团贵州省委指导。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和三等奖3个。获奖的优秀成果、创新应用案例等可在2023数博会现场展出。

  除对获奖项目设立现金奖励外,大赛为获奖的优秀成果、创新应用案例提供投资合作推荐,引入省市大数据产业基金、创业投资机构、商业银行等投融资机构,优先为技术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落地项目提供金融“及时雨”的资金支持,解决落地科技型企业的资金瓶颈,为参赛项目的孵化培育助力加码。

  本次大赛将邀请华为、阿里云、蚂蚁集团等知名企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及科研机构参与交流分享经验,让大赛成为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桥梁和纽带。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