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新华全媒+丨登场卡塔尔世界杯“最后两战”的丹寨少年

2022-12-18 17:23:17  来源: 新华网

  金粲璨(前)在卡塔尔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开赛前作为护旗手出场(12月17日摄)。

  来自中国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的12岁苗族少年金粲璨怎么也不会想到,在12月17日、18日的卡塔尔世界杯季军和冠军争夺战中,他能以护旗手的身份登上两场球赛的绿茵场。作为丹寨县城关第一小学的六年级学生,这是他第一次走出黔东南州、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金粲璨的父亲是一名中学教师,也是一名足球爱好者。受父亲影响,金粲璨从小就喜欢足球。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后,父亲把金粲璨送到当地足球俱乐部,正式开启了他的学球之路。今年,在国际足联和万达集团共同发起的“星星之火”项目助力下,酷爱足球且品学兼优的金粲璨,作为中国少年的一员顺利入选,成为卡塔尔世界杯的一名护旗手。

  12月13日,金粲璨在父亲和其他随行出国人员的陪同下,从贵州大山里的家乡丹寨启程,首次坐高铁、搭飞机,辗转三天两夜后抵达多哈,与另外五名中国少年护旗手共同护送国际足联会旗,圆梦卡塔尔世界杯之旅。

  新华社记者 贾浩成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6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