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红星发展大龙锰业:乘风而上扩大新能源产能

2022-12-19 11:34:54  来源: 贵州日报

  12月13日,走进位于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的贵州红星发展大龙锰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忙着搬运原料、车间设备高速运转、运输车来往有序。公司开足马力,力争完成年产目标。

  “今年前三季度,我们工业总产值达到7亿元以上,同比增长6成,今年我们力争完成8亿元的产值。”公司党政办公室主任胡永庆介绍,产值的大幅增长,得益于公司在新能源产业道路的探索。

  作为大龙经济开发区第一家从事新能源电池材料生产企业,2002年,红星锰业通过招商引资入驻开发区。2004年,公司的电解二氧化锰产品就已成功应用于锰酸锂电池生产,是行业内首家;2010年,成功建成投产了国内首条高纯硫酸锰生产线。

  现今,该公司研发生产的电池级高纯硫酸锰产能已由最初年产1万吨,提升至3万吨,成为行业翘楚,占全球市场20%。并与园区汇成新材料公司一道,共同占据全球电池级高纯硫酸锰市场的80%以上份额。

  近年来,红星锰业紧跟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产业发展,全力推动产品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持续进行关键技术的研究和攻关。从单一的电解二氧化锰产品,构建了集锰、钡、锂等系列产品为一体的循环产品链。

  “从锰矿初级加工到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锰源的生产,再到废旧电池回收、重新加工为电池正极材料所需要的锰系产品,公司实现了科技创新、资源综合循环利用、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已成为独具竞争优势的新能源电池材料生产企业。”胡永庆说。

  如今,在日产汽车、日本松下、韩国三星、韩国GS及LG、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公司金霸王电池,及国内南孚电池、杉杉科技、厦门钨业等国内外知名新能源公司供应链条中,均有红星锰业的身影。

  “我们将紧跟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浪潮,加快新的生产线建设,拟新建年产5万吨电池级高纯硫酸锰项目,预计2024年建成投产。同时,加快推进‘基于5G+工业互联网’的智慧工厂建设,实现工业数字化、智能化;抢抓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发展的‘风口’,持续加大投入,推动公司产品的强链、补链、延链高质量发展。”谈及未来的发展,胡永庆充满信心。(记者 张恒新)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8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