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纳雍县百兴镇一条街圆了居民创业梦

2022-12-19 09:42:27  来源: 贵州日报

  “搬到这里,还能建房开店,让我们找到了致富的门道,很开心。”12月上旬,纳雍县百兴镇新街社区新街组步行街开业,居民尚跃荣当上了火锅店老板,他和当初搬来新街组的几十户群众一样实现了“老板梦”。

  新街组步行街位于百兴镇小城镇规划建设区域内。6年前,周围居住的散户发现商机,按照当地政府规划要求,调整宅基地,统一修建住房,打造步行街。几年下来,新街组58户居民通过外出务工、发展种植养殖业、做小本生意等逐步富裕,并进一步把步行街沿街店铺建起来。

  “门店有了,但新街的街道路面、下水道、路灯等设施依然欠缺,居民都希望能够再完善这些设施。”2021年,社区“两委”听取居民呼声,决定向镇政府申报步行街设施完善项目。经多方协调,由镇政府出资对步行街路面进行硬化、安装路灯,步行街居民每户筹资2100元并投工投劳安装排污管道。今年11月底,步行街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完工。

  6年来,当地老居民胡真元见证了步行街民宅从无到有、街道从脏乱差到干净整洁、店铺从装修到营业的过程。他感慨道:“搬到这条街来的人一直都想把这条街建好。现在,搬来步行街的人开始营业了,我为他们高兴。”(纳雍县融媒体中心 周啟刚 龙林林 焦程)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8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