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市牛场镇大棚蔬菜争“鲜”上市

2022-12-19 11:36:07  来源: 贵州日报

  12月18日,福泉市牛场镇水源村牛得住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里生机盎然,红菜薹、茼蒿、菠菜、花菜、香菜等多种精品蔬菜青翠碧绿、格外诱人。菜农们手持剪刀和篮筐,忙着采摘。

  近年来,牛场镇依托现有农业和生态资源,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推进大棚种植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特色蔬菜种植鼓起了菜农“钱袋子”,丰富了市民“菜篮子”。

  看着蔬菜大棚里长势喜人的蔬菜,牛得住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胡德军高兴地说:“今年基地里的蔬菜产量可达到100多万公斤。”

  为有效提升闲置大棚的综合利用率,实现“一年多季”“一亩多收”,合作社以种植生长周期短、投资少见效快的速生蔬菜为主线,以市场为导向,种植了龙牙白菜、红菜薹、白菜秧、茼蒿、菠菜、香菜等8个速生蔬菜品种。“现在每天大概销售1500到2000公斤,主要销往福泉及凯里、瓮安等地,每天在这里上班的附近群众有50人左右。”胡德军说。

  在种植蔬菜过程中,合作社不定期雇佣当地群众从事管理、采收、运输等工作,带动当地群众就近就业,增加群众收入。(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杨寒)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8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