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打造网红广场助燃城市“烟火气”

2022-12-19 16:43:13  来源: 关岭融媒体中心

  为加快经济恢复,增加市民收入,保障群众利益,关岭自治县积极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打造网红广场,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有效激发城市活力,促进外摆经济稳定发展。

  走网红广场,广场两边的美食区和儿童娱乐区引人瞩目。贵州顺仕商贸有限公司通过前期实地考察、走访调研、征求意见等方式,结合实际,科学设置活动区域,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贵州顺仕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丰瑞怀说:“为了打造城市烟火聚集消费区,有效激发城市活力,促进外摆经济稳定发展,按照规划布局在民族文化广场内增设特色美食区和儿童娱乐区,并在广场安装了便民座椅方便市民,同时也为文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目前完成一期投资300万元。”  

  走进点餐区,各类摊点集中经营,各式美味的菜肴整齐摆放,干净整洁的厨房里,新鲜食材正在加工烹饪。商户王亮经营烤串已有九年,以前他经常在城区东奔西走,流动摆摊,如今网红广场让他有了固定的经营场所,能够安心经营。  

  “搬来这里很好,在这里各种食材可以随时保鲜,卫生比摆摊看着就好很多。”网红广场商户王亮说。  

  在儿童娱乐区,各种儿童娱乐设施已经安装到位,10余种儿童游乐设施色彩靓丽、趣味十足,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亲子互动、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广场公共设施的日趋完善,让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

  “现在引入市场机制对设施建设很完善,老年人吃了饭休闲有一个处,也可以带儿童到游乐场所,广场治理好后,确实给我们居民带来很多方便。”市民翟亚林说。

  据悉,关网红广场共有46个集装箱商铺,目前招商入住率达到8成以上。网红广场的开业不仅能扩大当地群众就业,同时还促进流动摊贩有一个稳定的场所和收入,有效助力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关城市化水平和文明程度。

  贵州顺仕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丰瑞怀介绍道:“后期我们将根据网红广场需求增设特色消费区及灯光秀等业态,方便更多市民聚集消费。”孙明凯)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