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关岭供电局:投资4300万元升级配电网网架结构为春节保驾护航

2022-12-19 19:31:03  来源: 关岭融媒体中心

  12月9日,随着安顺市关岭县10千伏花文线大水井支线的顺利投运,标志着南方电网贵州安顺关岭供电局2023年春节前电网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据了解,10千伏花文线大水井支线建成投运,实现了10千伏花文线与10千伏花孔线联络,有效解决了10千伏花孔线供电半径过长导致的线路末端用户电压偏低、高峰用电台区超负荷运行等问题。配电网网架结构的升级大大提升了地区电网供电能力,不仅能有效提高冬季用电高峰期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可靠性,也为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供应保障,真正体现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据悉,关岭供电局2022年配电网项通过备用金、基建项目等投资约4300万元,建成投运了10千伏八扒线与V马巴线联络、10千伏顶大线与10千伏沙上线联络等12条线路实现联络,有效解决了供电半径过长、季节性过负荷等问题。

  通过积极协调建设投运10千伏天康线、10千伏花东线,有效解决了10千伏天顶线、10千伏花普线过载问题,积极配合协调安顺供电局项目管理顺利完成35千伏八德变电站二期扩建工程建设,彻底解决了35千伏八德变过负荷的情况。

  下一步,关岭供电局将通过技改和基建项目自动化开关安装,全面提升关岭配电网自动化水平,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亮堂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