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妇联三强化整治环境卫生 扮靓宜居环境

2022-12-19 16:24:27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连日以来,开阳县妇联以“互助开阳 相约星期三”活动为契机,强化整治环境卫生,扮靓宜居环境。

  强化宣传引导,巾帼志愿者积极为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垃圾分类倡导书及手册,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生活实例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力求把垃圾分类的观念内植于心、外化于行。

志愿者清理垃圾

  强化示范引领,巾帼志愿者穿梭在包保网格的街头巷尾,认真巡视所到之处,清理每一处垃圾死角,用实际行动换来网格的一片整洁,引领居民自觉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践行者。 

志愿者清理垃圾

  强化巡查指导,志愿者深入每家每户,了解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程度、分类情况、社区垃圾桶配置等情况,针对居民在垃圾分类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处理和反馈,同时指导居民及时做好垃圾分类,保持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整洁。

  下一步,开阳县妇联将继续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动员工作,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来,引领垃圾分类文明风尚,为开阳创建文明城市尽心尽力。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8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