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首个消防医疗急救联动站建成投用

2022-12-19 16:26:49  来源: 贵阳日报

  为切实加强应急救援中“120”与“119”的联勤联动效率,提高应急救援和医疗急救服务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近日,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白云区卫生健康局、贵阳白云心血管医院联合签订《医消联勤协议书》,标志着全区首个消防医疗急救联动站建成投用。

  据了解,消防医疗急救联动站的建立,进一步加强医疗和消防联勤联动服务,可有效填补消防救援后与医疗救护前的空档期,提高火灾等灾害事故中受伤人员、突发疾病群众的救治效率,切实强化应急救援和医疗服务急救服务能力。消防医疗急救联动站建立后,驻站医护小组与消防站一起出动开展救援工作,还将为消防救援人员开展不定期体检服务,并就合理开展作战训练工作提出操作性较强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消防医疗急救联动站将充分发挥医消双方业务优势,通过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联勤联训机制、联络会商机制,按照联合值班备勤、联合调度指挥、联合接警处警的组织运行模式,切实提升各类安全风险和突发事件处置效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田婷 记者 梁婧)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8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