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华西街道办事处:文明行为深入人心 文明之风教化一方

2022-12-19 19:10:38  来源: 安顺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认识和了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社会道德风尚,进一步规范市民文明行为,提升文明素质,让文明创建意识、文明生活理念深入人心。2022年以来,华西街道办事处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安顺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力争让文明行为深入人心,文明之风教化一方。

  条例从我学,行为从我做。为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充分发挥市级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街道创建部门利用创文工作调度会期间组织街道干部职工组织认真学习《条例》。学习中,华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李鹏对《条例》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该条例从公共秩序、文明出行、公共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参与文明乡村建设、文明旅游、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生活方式等方面,进一步规范了文明行为,并制定了相应处罚规定。同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首先从我做起,要注意自身的行为,相互监督,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制止,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进广场入社区,面对面讲解宣传。街道组织各村(社区)共同入户宣传《条例》,在安顺小商品市场人员密集处采用随机发放、入户走访两种形式,向居民广泛宣传《条例》,工作人员认真耐心地讲解和宣传条例内容及文明行为知识,引导大家告别陋习,养成良好文明行为习惯,呼吁广大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倡导文明,积极行动,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共创文明和谐社区。积极向居民宣传讲解,引导居民遵守法律法规、公序良俗和文明行为规范,提高辖区居民对《条例》的认识、了解,争做文明标兵,共建文明城区。

  巧用新媒体,拓展新路径。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受众广、传播快、覆盖面广的优势,借助街道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图说《安顺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速看!《安顺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都有哪些内容”“践行《安顺市民文明行为18条》倡议书,小伙伴们行动快快起来吧!”等内容。号召居民重视文明行为,提高文明素养。未来,街道还将紧跟时代步伐,关注媒体技术的发展,将新技术,新媒体充分与宣传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展新的路径,提升宣传效果。(陈龙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9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