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创新推动数据交易赋能征信业务

2022-12-20 09:29:13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创新探索,推动顺丰科技有限公司与圣辉征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这是全国首个通过数据交易所,结合数据经纪、数据合规服务的基础路径,以物流大数据为驱动要素,赋能征信业务、实现服务金融场景的数据流通合作案例。

  据了解,贵阳大数据交易所通过研究探索市场信息主体与信用体系建设关系,结合数据要素流通市场的发展情况,丰富有效数据供给,挖掘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及数据应用场景,探索推动改善数据要素配置的同时,满足市场需求和监管要求。

  此次业务合作,顺丰科技发挥自身优势,以数智手段嵌入业务价值链条,沉淀输出客制化产品与服务,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运用物流企业大数据和供应链技术,为企业打造丰富、精准的供应链画像产品体系,使可信数据核验产品赋能征信服务,合规应用银行信贷场景。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通过数据中介机构——数交数据经纪(深圳)有限公司,引入顺丰科技入驻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成为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全国首批数据商,并创新探索市场路径,通过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提供数据合规服务保障、发挥顺丰科技的物流+科技优势,与圣辉征信达成合作,提供可信数据核验产品赋能银行信贷场景。最终形成供需双方为“内环”、数据中介服务为“中环”、场景和需求为“外环”的生态场景模式。(记者 申川)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0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