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校园成为非遗文化传承阵地

2022-12-20 18:47:01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11月份,安顺市实验学校经开区分校被授予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咏春拳(佛山)传承基地,更好地推进国家非物质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章爽爽 摄

  安顺市实验学校经开区分校自引进咏春拳教学以来,该校充分利用体育课、活动时间,向学生传授咏春拳招式和手法,不仅增强了学生对这门传统武术的兴趣,提升学生的精气神和应变能力,还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章爽爽 摄

  西秀区武术协会会长李小康:“在经过这两年的不懈努力,我们就把咏春拳在孩子们中间推广和发展。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我们申请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我们以后在学校开展课后服务,从星期一到星期四都教授咏春拳和中国好的一些传统文化。”

章爽爽 摄

  据介绍,2021年以来,安顺市实验学校经开区分校通过开展传统体育(武术)项目进校园,将非物质文化纳入教学课程,丰富学校教学体系的同时,激发了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也是落实弘扬中华传统体育项目的重要举措,真正把“双减”政策落地落实,不断促进了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章爽爽 摄

  安顺市实验学校经开区分校副校长宋欣:“在‘双减’政策下,我校比较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积极践行五育并举,并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咏春拳引进了校园,也是为了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现在学校已经成功申报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基地,下一步我们也将积极地把我们的咏春拳纳入学生的课程体系,将我们的传统文化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章爽爽 陈良琼)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