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暨星级考核会议

2022-12-20 18:29:53  来源: 活力普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持续用力做好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工作,12月16日下午,普定县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暨星级考核会议,普定县委书记吕庆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饶雪,副县长刘文鹏,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子晖,以及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普定县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服务团”各分团长,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饶雪宣读《普定县村(社区)党组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暨星级考核县级评比规则》,刘文鹏宣读《普定县村(社区)党组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暨星级考核县级评比名单》。

  此次“擂台比武”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主题,进入县级“五星级”党组织评比的穿洞街道靛山村、化处镇焦家村、白岩镇韭黄村等3个村党组织书记、全县13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上台,围绕过去一年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通过讲演、现场汇报、PPT展示等方式,总结经验做法,展现成绩亮点,比出风格风采,并由评委现场打分。  

  

  据悉,为持续用力做好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工作,以组织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今年7月份,普定县根据《2022年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要点》关于开展“擂台比武”的要求,对全县村(社区)党组织星级考核管理办法进行优化调整,设五种类型的“擂台比武”,按“党建+”设五个星级等次,奖励获得评星定级的村(社区)党组织,着力打造“星级考核+擂台比武”升级版,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通过‘擂台比武’的形式开展交流,让我对党支部书记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如何发挥‘领头雁’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将继续以党建引领、产业支撑、乡村振兴、和谐文明为主基调,进一步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坚定致富带富的信心和决心,持续推进靛山村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穿洞街道靛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褚代洋激动地说。 

  

  “这次‘擂台比武’,既比出了精气神、比出了干劲激情、比出了特色亮点,也比出了我们自身存在的不足、短板和弱项,为我们下一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白岩精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岩镇党委书记胡林表示。

  吕庆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深刻认识实施“擂台比武”暨星级考核的重要意义;要坚决扛牢责任,在实施“擂台比武”暨星级考核中建强建优基层党组织,把基层党组织建成乡村振兴的“一线作战部”“人力资源部”“发展参谋部”;要勇于比学赶超,在实施“擂台比武”暨星级考核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比思路强作为、比担当强作风、比实效强质量。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奋力推动农村党的建设提质增效,为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不懈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