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以“动”制“冻”!镇宁公路管理段全力保畅通

2022-12-21 09:47:06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为确保寒冻天气下公路安全畅通,镇宁公路管理段未雨绸缪、迅速反应,段工程股、安全和设备物资股联合开展抗凝保通专项检查,扎实做好冬季公路养护和抗凝保畅准备工作,为群众和车辆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查看防滑砂棚

查看气温监测器

检查抗凝物资

检查融雪剂

  接到天气预警通知后,立即前往管养的G356线、G320线、S105线开展抗凝保通专项检查。一是到养护站检查清点抗凝物资储备、消防设施、融雪剂撒布车保养等落实情况;二是到管养路段查看气温监测器、防滑砂棚储备等情况,筛选出管养路段内易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的地段要求养护站加强日常巡查,发现凝冻及时上报。目前已准备融雪剂10吨,融雪颗粒2吨,防滑砂12m³,并备有充足的反光警示锥、反光标志牌等应急物资;三是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强化安全意识,畅通信息渠道,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

  此次专项检查,为接下来有可能来临的雨雪天气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为国省干线抗凝保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王林梅)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9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