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2贵州省第六届甲秀电子竞技公开赛圆满收官

2022-12-21 09:53:54  来源: 贵阳市体育局

  严寒无法阻挡我们对电子竞技的热爱,黑夜是我们绽放璀璨光芒的底色!

  12月18日,2022贵州省第六届甲秀电子竞技公开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南明区青云市集如期举办!本次比赛由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贵阳市体育局、南明区人民政府主办,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贵州省青年体育协会电竞分会、贵阳市电子竞技运动行业协会、贵州多彩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南明区电子竞技协会协办,并由贵州华彩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策划执行。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来自全省各企事业单位热爱电竞的嘉宾、媒体朋友们,以及来自英雄联盟的全省四强战队,王者荣耀QQ赛道、微信赛道、企业赛道的各路王者,踊跃报名参与足球手游对战的球迷们共聚一堂,畅叙贵州电竞的发展与未来。这是一场贵州电竞人期盼已久的巅峰较量,这也是本届甲秀电竞赛组委会悉心策划为贵州电竞献上的一场交流盛宴,这更是一次全民健身+“夜经济”焕活计划的深度尝试。

  走进社交场景,老城与电竞的碰撞

  本次比赛选址贵阳市首个“夜经济”示范街区——青云市集。在这条承载着贵阳人90多年浓厚城市记忆的悠悠长街里,我们举办了2022贵州省第六届甲秀电子竞技公开赛总决赛。

  在贵阳,只要提到青云路,人们的鼻息间便不自觉地隐隐飘出阵阵美食幽香,这是几十年来的侵染与习惯。而在本次比赛中,我们也为所有嘉宾及选手精心准备了美味的晚宴。伴着老城的美食,决赛之夜正式拉开帷幕。

  “民以食为天”,大家在观看精彩比赛之余,一口美食、一杯小酌、为比赛叫绝、结交两三志同道友,还可以与主持人互动赢取精致有趣的好礼!一时间,也能让人忘却了电竞台上的激烈对决,将竞技带给观众的紧张刺激感消解在杯盏中,将电竞与普罗大众的距离感缩短在你我的美味菜肴中。

  在这场老城与电竞的碰撞中,我们看到了电竞社交场景化的和谐性与包容性。紧随我市发展夜经济、挖掘新兴消费形式的指引与充分持续发展电竞产业的决心,相信贵州电竞的未来还有越来越多的实践可能与发展空间。

  不负期许,TAD战队成功卫冕冠军

  本届赛事设有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两个竞赛项目,其中王者荣耀设有QQ赛区、微信赛区、企业赛区三个报名通道,面向全省的电竞爱好者们招募并举办了季前赛、公开赛两场赛事。选手们可根据自身喜好、水平、时间,选择适合的赛道与赛事参与角逐。

  赛事从9月24日持续到12月18日,从金秋来到寒冬,全程历经86天,共得到了全省千余名电竞爱好者的青睐,并为贵州电竞行业及所有热爱电竞的朋友们呈现了2000余场令人眼花缭乱的精彩对决。

  王者荣耀总决赛现场,我们见到了贵州电子竞技领域耳熟能详、实力超群的TAD、GMU等老牌战队,也认识了“五只猪”“你说的都对”“进厂打螺丝”等新晋黑马战队,其中TAD战队也是本届赛事王者荣耀项目的卫冕冠军。

  直播大荧幕上,危机四伏的峡谷中,两支战队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力求突破重围。最终,经过一路的过关斩将,王者荣耀年度总冠军队伍在微信赛区冠军五只猪战队与QQ赛区冠军TAD战队中瞩目诞生——TAD战队成功卫冕本届甲秀电竞赛王者荣耀比赛年度总冠军!

  英雄联盟总决赛则已于12月11日举办,英雄联盟年度总冠军由本届新晋黑马ONE战队斩获。

  随后,大赛组委会为各竞赛项目获奖战队颁发了奖杯、奖牌及高达10万元的总奖金!

  永远热爱,将电子竞技进行到底

  电子竞技是这个时代的热题,尽管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认识并接受电子竞技这个概念,但之于普罗大众,如何定位电竞、电竞与生活的交集在哪里、电竞是否真的高不可攀……这些问题仍是普通电竞爱好者与电子竞技之间的天然壁垒。

  华彩体育自成为“贵州省甲秀电子竞技公开赛”策划执行单位以来,一直不断尝试打破业余电竞爱好者与电子竞技之间的“壁垒”,致力于平衡竞技中因选手技术、专业悬殊等原因带来的竞赛体验差异,提升业余电竞爱好者参与的积极性与体验感,力求为贵州电竞产业注入新鲜的、可爱的、友好的、和谐的电竞血液与体育竞技风尚。

  决赛之夜,通过见证那些热闹的、快乐的、荣誉的瞬间,相信本届赛事已经做到了一部分。大赛已落幕,荣耀已封藏,而我们将继续热爱电子竞技!

  “甲于竞·秀于技”贵州省甲秀电子竞技公开赛,我们明年再见!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