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领导带队到广州市南沙区开展东西部协作考察

2022-12-21 10:04:27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12月14日至16日,安顺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宋晟锟,经开区领导黄壮羽率经开区考察团到广州南沙区开展东西部协作考察。深化南沙区与经开区协作,共谋发展共赢。

  安顺经开区领导带队到广州市南沙区开展东西部协作考察。陈荣庆 摄

  在座谈会上,宋晟锟介绍了经开区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经开区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历史文化深厚。此次南沙之行既是学习考察之行、也是亲情合作之行,通过实地考察深刻感受到了南沙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干群干事创业氛围良好、企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希望进一步强化对口帮扶协作,在推进机制创新、园区共建、产业转移等“造血”能力上有所突破,拓展利用好产业、技术、资金、人才、项目等资源要素和市场,助力经开区共享大湾区发展机遇,推动两地干部、医疗、教育、大数据、康养旅游等全方位深化交流合作,共同谱写东西部协作新篇章。

  安顺经开区领导带队到广州市南沙区开展东西部协作考察。陈荣庆 摄

  南沙区副区长刘小潼代表南沙区委、区政府对经开区考察团到南沙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她说,南沙区自对口帮扶经开区以来,在脱贫攻坚、园区共建、民生实事等方面进行了多方位帮扶,两地情缘深厚。她表示,南沙区将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寻求突破,在园区共建、产业共建、招商机制等方面细化、深化工作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协作工作,积极推动两地协作往实里走。经开区在旅游发展、生态保护、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做法也值得南沙学习借鉴,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造福两地人民。

  安顺经开区领导带队到广州市南沙区开展东西部协作考察。陈荣庆 摄

  考察座谈会后,考察团来到了南沙区湾区实验学校,实地考察了学校的教学区域以及行政楼、师生餐厅、室内体育馆、学术报告厅等功能服务区,查看了多功能厅、舞蹈教室、合唱教室等功能场室;听取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特色课程建设、学科教研以及学校文化建设、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安顺经开区领导带队到广州市南沙区开展东西部协作考察。陈荣庆 摄

  在南沙区考察期间,考察团就医药、康养旅游、大数据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考察,帮助大家拓宽了思路和眼界,将认真学习借鉴南沙区发展的先进经验,不断加强教育、医疗、大数据等各行业人才交流,互帮互助,造福两地人民。(陈荣庆)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