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1+1”有共鸣!白云区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2022-12-21 09:41:47  来源: 天眼新闻

  12月16日,由贵阳市白云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传二人讲”在区会议中心举行。贵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刚、白云区第三中学教师刘芳受邀担任主讲人,围绕“党的二十大与我们的生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主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

  宣讲会上,徐刚主要结合贵阳市的教育发展,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收获;刘芳则以一线教师的视角,向大家分享了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体会。“党的十八大以来,贵阳教育取得了长足进步。总的来看就是,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教育投入保障更加有力、教师队伍基础更加坚实、教育综合改革更加深入、教育服务能力更加强大、教育脱贫成果更加显著、教育开放合作更加多元。”徐刚表示,“这些意义深刻、影响深远的变化,我相信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教育第一线的教师,刘芳老师应该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说罢,徐刚向大家讲述起刘芳的故事,“刘芳老师在2007年因患视网膜色素变性彻底失明,经历了从‘光明’到‘黑暗’的人生转折。但她没有放弃,凭借着坚韧、对工作和生活的热爱,转岗成为一名心理辅导老师,用爱带领孩子们一起拥抱光明,相继荣获了‘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听完徐刚的讲述,刘芳笑着说:“是党和政府给了我力量,让我有机会做一名被学生和家长信任和喜欢的老师,做一个服务大众的心理咨询师。对贵阳教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我也深有感触。”以白云三中为例,刘芳向大家介绍道,“比如,实施农村中小学营养餐工程,让我们学校的孩子实现了在校吃午餐,既免了学生来回奔波,也减轻了家长的负担。再比如,我们学校的教师队伍也在不断地壮大,在学科配搭上有了很大改善……”

  台上讲得认真,台下听得专注。有人在笔记本上飞快地记录着要点,有人一边听讲、一边频频点头。“相较长时间的理论灌输,这种‘1+1’的二人互动式宣讲更能引起我们的共鸣。我们教育工作者应当肩负起使命和任务,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聆听宣讲的白云区教育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记者 杨唯)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