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税惠政策送上门 助力企业快发展

2022-12-21 10:15:19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云岩区正大力发展电子信息制造、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一硬一软”两大重点产业。为更好支持行业发展,云岩区税务局主动作为,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组织干部深入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日前,云岩区税务局的税费服务专员组成了数字经济产业服务小组,前往贵州中融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对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主动了解企业经营困难,讲解国家针对软件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

  据悉,贵州中融信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和软件开发,并致力于在贵阳打造非实时算力产业基地的高新科技软件企业。

  现场,数字经济产业服务小组参观了企业生产环境,并将近年来软件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进行“点对点”的宣传。

  “在实务中,其实很多软件企业满足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数字经济产业服务小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企业介绍着软件产品增值税超税负即征即退,国家鼓励的软件企业定期减免企业所得税等与企业日常经营活动密切相关的税费政策。

  “我们对于很多国家出台的系列助力软件企业发展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并不太清楚,而且在实际工作中遇到了很多相关的棘手问题,但通过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讲解,我们更全面、更快捷地了解了与我们企业相关的税务工作,为这样的‘点对点’服务点赞!”贵州中融信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先生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给予了企业莫大的帮助,让他们在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和动力。

  “当前正值关键时期,云岩区税务局通过税企交流群、宣传手册、宣传队伍进企业等方式了解、掌握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的申报享受情况,根据企业不同需求以及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纳税辅导,做到‘滴灌式’纳税服务,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切实为软件企业纾困解难,助力软件企业成长发展。”云岩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推进企业“一对一”服务,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及时关注软件企业困难,让企业及时享受税费优惠红利,帮助软件企业“茁壮成长”。(杨雪晴 赵毫)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