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园林绿化如何安全越冬 观山湖区有妙招

2022-12-21 17:04:34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入冬以来,观山湖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处抢抓冬季园林绿化管护有利时机,精细化开展树干涂白、冬季病虫害普防和专项防治等园林绿化管护工作,进一步加强园林绿化抗寒防冻能力,确保植物安全越冬。

工作人员将树干涂白。

  近日,笔者在观山湖区石林西路看到,10余名绿化管护人员正在对行道树实施树干涂白作业,现场工作人员两人一组、相互配合,从树干底部向上涂白约1.2米。

涂白后的树木美观整齐。

  据悉,作业人员所涂白料由生石灰、石硫合剂等成分组成,生石灰具有发热功效,吸热少,树木不会因昼夜气温剧变受到明显影响,涂白能有效防止冬季园林树木的冻害。同时,涂白药剂还能破坏病虫的越冬场所,消灭寄居在树木上的越冬害虫,能有效提高树木的抗病能力。工作中,区绿化处对全区道路实施标段划分,分人员,统一标准,前期对树木周围枯枝落叶进行清理后,随即进行作业,目前树干涂白进度80%,预计本月底涂白工作便可完工。

  据了解,在冬季园林绿化管护中,区绿化处除对乔木类树实行涂白工作外,还采取针对抗冻性差的花卉搭建小温棚、针对名木古树采取保湿布包裹树干的方式,全力保障绿化苗木安全越冬。(陈杨)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3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