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清溪街道:居委物业“双进入”拧成“治风”一股绳

2022-12-22 15:17:52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12月21日,花溪区清溪街道新成立的安居里社区举行了居委会、物业企业“双向进入,交叉任职”聘任仪式,交叉任职的“经理助理”和“支书助理”共10人正式履新。这是清溪街道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树文明新风的一小块拼图。

清溪街道安居里社区与物业企业双向进入交叉任职聘任仪式

  从三感社区示范创建伊始,清溪街道把提高物业企业服务居民质量作为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切入点,以治风为抓手,做好文明新风选树工作,建立社区党建融入物业管理,推进社区居委会和物业企业多元主体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形成联动融入、共建共治、顺畅高效的治理机制。

  “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有力地整合了社区资源和物业力量,在宣传覆盖和信息互通上拧成一股绳,服务好千家万户。社区和物业管家组成的宣传队提前介入,让民居百分之百知晓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相关规则。物业管家掌握居民办酒需求,便于红白理事会及时上门帮助做好办酒报备,签订承诺书并做好过程监督。“治风”有效减轻了居民人情负担,推动树立淳朴民风。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有已成为居民共识写入村规民约。

清溪街道安居里社区党支部书记为物业企业进入社区交叉任职的支书助理颁发聘书

  据了解,自“治风”工作开展以来,安居里社区已联合物业共同开展入户、坝坝会等多形式“治风”宣传活动4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操办婚丧事宜共46起,其中婚事6起,丧事40起,其他不办0起,劝阻其他酒席12起。(陆蓉)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