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石阡特色宣讲“走新”更“走心”

2022-12-23 10:02:55  来源: 贵州日报

  龙川河畔,冬阳和煦。12月14日,石阡县文物国保单位万寿宫内来了30多个人,有石阡县文联和文旅局的干部职工,也有住在附近的市民,铺满青石板的院子里瞬时熙熙攘攘。

  “最近大家都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今天也来学习学习。”听说县里面有老师来宣讲,市民强惠琼闻讯赶来,踮起脚尖,四处张望。

  干部群众端坐成三排,石阡县委宣讲团成员朱良德大步走上主讲台,院子里很快安静下来。

  “党的二十大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朱良德清了清嗓子,开门见山:“今天由我带着大家,再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深入全面地学习一遍。”

  “乡音”传“党音”,“走新”更“走心”。朱良德结合身边的发展变化,采取“理论+实践”的方式,将“大道理”分解成“小菜单”,把“冒热气”的政治理论变成“接地气”的通俗语言,一下子打开了大家的话匣子。

  “灯光闪烁、碧水悠悠,城美水清、热闹非凡。”强惠琼不禁感慨,在党的英明领导下,随着经济发展,城市越来越美了,行走在龙川河畔,可谓一步一景。

  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石阡。近年来,石阡县以创建文明卫生县城为契机,按照全域旅游“处处是环境、人人是形象”的总要求,开展“六心行动”打造绿色、生态、人文之城,多维度发展、多元化进步、多角度调整,着力改善城市环境。

  “一江碧水穿城过,十里青山半入城。”从低矮瓦房到高楼大厦,从灰桥土路到大道如虹。曾经的“夜郎故里”现已摇身为“黔东新星”,县城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形象不断提升,城镇化水平有了长足发展。

  “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回归正题,朱良德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这些高屋建瓴的理论是指引文化部门抓工作的行动指南。

  “石阡是一片物产丰美、资源富庶、文化繁荣的土地。”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将“中国温泉之乡”“中国矿泉水之乡”“中国苔茶之乡”等国字号品牌打造得更加响亮,把石阡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

  身边人说身边事,小切口讲大主题。自党的二十大宣讲活动开展以来,石阡县立足地方特色,创新宣讲模式,以特色宣讲、主题宣讲、流动宣讲等方式,充分运用新组建的十大百姓宣讲队伍去到乡村社区,用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宣讲方式,让党的声音“走新”更“走心”。(记者 田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7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