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义鲁布格:宣讲进坝区 务工不误学

2022-12-23 10:07:27  来源: 贵州日报

  深冬时节,寒意阵阵。在黔西南州兴义市鲁布格镇发玉村发玉坝区,30余名村民在地里忙着采摘豌豆尖,一番热火朝天的务工场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目前镇里花大力气建设坝区,发展蔬菜产业,就是要带动大家在家门口就业、挣钱。”趁着休息间隙,鲁布格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肖鹏来到群众中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家畅谈蔬菜产业发展前景。

  “现在党和国家政策好,关心农村、关心农民,还有人手把手教我们技术。”56岁的村民王光琴说出掏心窝子的话。

  “干部到地里来宣讲,我们既干了活,也学习了政策。”提着装满豌豆尖的篮子,村民罗江香站在一旁,听得十分认真,她说:“说的都是我们身边的事,大家都爱听。”

  宣讲到一线,处处是“课堂”。鲁布格镇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让党的“好声音”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全镇已开展室内室外宣讲20余场。下一步,我打算继续聚焦农业产业发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讲好讲活,让宣讲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肖鹏说。(记者 华姝)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7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