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民营企业吹响年终冲刺“集结号” 企业有活力 经济有韧性

2022-12-24 09:44:38  来源: 贵州日报

年关将至,为满足春节期间市场需求,赤水市一家酒企正加大生产力度,为春节用酒高峰做足准备。 张浪 摄 (贵州图片库发)

  12月22日,在位于毕节市威宁自治县的长通威宁新能源产业园内,面试生产操作工及辅助岗位、行政文员等岗位的人群排起了长龙。

  “看到家门口在招聘,我早上9点就过来了,不想再出去打工了。这次招聘的岗位待遇好,发展前景也不错,听说有300多人参加竞聘,竞争还很激烈。”前来应聘账务员的彭德敏说。

  连日来,长通威宁新能源产业园全力加速光伏组件厂房改造升级,在不到20天内已完成1.5万平方米的厂房土建、吊顶、配电等工序,在建的两条光伏组件自动化生产线年产能为1.8GW,年产值达30亿元。预计今年底生产线设备完全到位,2023年1月初即可生产调试,1月中旬实现正式投产。

  眼下,距离全年收官还有不到10天时间。锚定目标,发力冲刺,我省各民营企业吹响抓生产赶订单“集结号”。

  位于安顺市的固达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内机械轰鸣,员工干劲十足、生产有序,每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全力冲刺20亿元的年营收目标。

  今年第四季度,固达电缆集团接到了省内以及四川、云南、广西等地超5亿元的订单。其中,在高端家装电线市场方面,固达电缆集团研发的欧标别墅电线、环保别墅电线、精品防潮电线等三款高端家装电线受到市场青睐,成功抢占贵州高端家装电线80%市场份额。

  固达电缆集团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战略目标,深耕电线电缆技术创新。不久前,企业自主研发的低烟无卤阻燃1级(B1)电线电缆产品,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B1级防火产品认证,系贵州首家获得该认证的企业。

  机器转起来,生产线跑起来,工人忙起来。岁末,一个个忙碌的场景折射出民营企业生机盎然的活力。

  今年以来,贵州不断探索建立民营经济运行分析常态化机制,推动构建服务民营企业联系沟通协作机制,加强政企沟通改善营商环境,聚焦民营经济发展热点难点,全力纾困解难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扎实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据《2022贵州民营企业100强运行情况分析报告》显示,今年贵州民营企业百强共实现营业收入2898.35亿元,比上年度增加998亿元;民营企业百强固定资产净值721.70亿元,较上年增加225.88亿元。从总体上看,贵州民营经济进入健康发展快车道,民营大企业数量有所增加,企业平稳发展,实力增强,民营经济生产经营稳中向好,呈现开始由“大”向“强”转变的趋势。(记者 桂榕)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9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