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秀美花溪•冬霁悦游 贵阳交响乐团专场“电影主题交响音乐会”在花溪孔学堂震撼上演!

2022-12-25 10:47:56  来源: 花溪区融媒体中心

  2022年12月23日,由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贵阳市花溪文化旅游创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花溪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贵阳交响乐团承办,花溪区文化馆、花溪区音乐舞蹈家协会协办的“秀美花溪•冬霁悅游”电影主题交响音乐会在花溪孔学堂震撼上演!

  此次电影主题音乐会特邀贵阳交响乐团为现场观众展现一场集高雅、浪漫、轻松、惬意的音乐盛宴,乐享唯美视听,让一场交响音乐的经典作品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艺术体验。

  当晚8:00时,音乐会开场,灯光渐渐暗下,悬挂在舞台后方的大屏幕开始亮起,观众仿佛置身在电影院中。一首气势磅礴的《黑豹》拉开音乐会序幕,经典电影的回忆也慢慢被唤醒,《冰雪奇缘》一响起便是充满了勇气与力量的Let It Go,《加勒比海盗》在惊涛骇浪中展示着自由与激情,《音乐之声》组曲,流行携手古典、听觉与视觉的完美融合,营造出温馨浪漫的情调,其轻松优美的旋律带有一种休闲性质,还有《辛德勒名单》中的小提琴诉说着历史的伤痛,一首首或悠扬或豪迈或忧郁的旋律、一幅幅经典的电影画面,让观众浮想联翩。

  现场演奏的电影原声还有《菊次郎的夏天》《寻梦环游记》《今夜爱无限》《末代皇帝》《爱乐之城》《勇敢的心》《星球大战》《卧虎藏龙》等,无论是3岁孩童,还是耄耋老人都能沉浸其中,回忆满满。

  音乐会现场,观众们听得如醉如痴,仿佛在音乐声中再一次重温了电影中的难忘桥段。电影与音乐的结合,自然是再完美不过的艺术享受。电影与音乐密不可分,电影艺术跨越了时空和人文差异,把丰富多彩的大千世界尽收于银屏之中;而电影主题交响音乐的每一个音符都与光影呼应,绽放的都是电影的夺目色彩,影片旋律响起时,那种如痴如醉、似真似幻的感觉会在一瞬间将你的心灵空间填满。

  贵阳交响乐团成立于2009年9月,是我国首家以民营企业设立永久基金资助的音乐表演团体。乐团由来自十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70多位优秀青年音乐家组成,为贵州甚至中国交响音乐事业的发展,增添了一支朝气蓬勃的生力军。

  音乐会指挥范焘,是国家一级指挥,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常任指挥。范焘指挥技术娴熟,充满激情富有张力,是一位才华横溢的杰出指挥家。2000年,他在芬兰荣获了西贝柳斯国际指挥大赛评委会特别奖,并授予西贝柳斯家族基金,随后师从指挥大师萨洛宁先生。2001年获全额奖学金赴美国深造,师从著名指挥家、教育家菲利普·斯博先生。

  此次音乐会活动聚焦“爽爽贵阳 秀美花溪”城市IP,以丰富高品质的旅游文化盛宴,助推花溪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展示秀美花溪独特魅力。(陈俊 韦维 阿黔)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0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