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施秉县牛大场镇:院坝党课聚民心

2022-12-25 10:25:26  来源: 贵州日报

  “全靠政府全靠党,惠民政策落实强。”

  “大家一起想、一起干,以后我们的好日子还长着呢。”

  近日,在施秉县牛大场镇石桥村老党员覃祖珍家的院子里,乡亲们背靠文化墙,坐着小板凳,听驻村第一书记宋小红上“院坝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寒冬的农家院气氛火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共话乡村振兴,共谋发展大计。

  宋小红说话做事素来风风火火,是群众眼里值得信赖的“好大姐”。她深入浅出地讲解,语言通俗易懂,村民听得津津有味。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发展好烤烟、太子参产业,让大家在家门口也能挣到钱。”

  “前两月就到太子参种苗繁育基地干活了,每天180块钱的工钱,也不耽误照顾家里。再加上自家也种了几亩参,收入还是很满意的。”

  宋小红通过身边变化宣讲党的好政策,用乡村“小变化”反映时代“大发展”。

  “变化,咱都看在眼里。太子参交易市场建起来了,农户腰包鼓起来了,大家日子更好了。一句话——党中央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干。”石桥村种植大户吴朝银说。

  “宣讲效果非常好!”驻村干部许杰感慨:“宣讲团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不仅讲政策、讲理论,还讲农业种植技术、生产经营方法,鼓励村民们成为未来新产业、新业态的经营者、受益人。”

  群众在哪里,党的“好声音”就要延伸到哪里,理论宣讲就要跟进到哪里。近段时间以来,牛大场镇组建宣讲团分赴各村,采取“院坝党课”的形式,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实际,为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农家院落打造成学习党的二十精神的“大课堂”。截至目前,宣讲团已开展宣讲11场。

  夜色渐深风渐紧,覃祖珍家院坝里的热闹久未散去,热情的主人家又将大家请进屋内,共同畅想未来家乡的新图景。(记者 陈化勇 通讯员 廖若婧)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