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观山湖区公安: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法治宣传

2022-12-25 10:22:59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观山湖区公安分局百花湖派出所驻村民警深入田间地头,为正在种植土豆的农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了党的好声音,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冬季平安守护行动开展法治宣传,为火红的日子插上平安的翅膀。

  “你们接到诈骗电话时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邻里之间要以和为贵,遇到问题要及时给我讲。”民警一边帮忙种植土豆,一边与群众交谈,通过拉家常的方式,通俗易懂地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让群众在田间地头就能学到法律知识。

  自2016年开展驻村工作以来,民警曾润华坚持“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的服务理念,与谷腊村驻村工作组工作人员一起,在村支两委的支持下,帮助群众解决进户路、蓄水池、自来水、道路亮化等民生工程的难事,解决蔬菜、水果、大米等农产品滞销的急事,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观山湖区百花湖镇谷腊村,村民利用现有土地,修建起60余亩大棚,形成夏种辣椒、冬种土豆和羊肚菌的产业模式,解决当地村民就业问题,成功带动30余户村民走向了致富之路。

  通过开展“田间警务”,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也进一步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增进了警民之间的感情,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越来越平安。(左春林)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