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穿越苗岭·畅游侗乡”系列赛2022贵州环雷公山马拉松开跑

2022-12-25 19:08: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25日电(卢志佳)12月24日,“穿越苗岭·畅游侗乡”系列赛2022贵州环雷公山马拉松在凯里苗侗风情园鸣枪开跑。

  本届马拉松赛事由贵州省体育局、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凯里市人民政府、雷山县人民政府承办。赛事设置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5.5公里)三个项目,全程马拉松终点位于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半程马拉松终点位于凯里市三棵树镇,健康跑终点位于凯里市金山大道富康路。比赛吸引了千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包括杨花、郑文荣、张廷等国内马拉松名将参赛。

  经过激烈角逐,35号选手杨花用时02:52:45获得马拉松女子组冠军;1136号选手王明华用时02:32:00获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4072号选手卢思吉用时01:26:38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3201号选手张杰用时01:14:00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

  据悉,黔东南州“穿越苗岭· 畅游侗乡”系列赛是以提升山地户外运动品质为着力点,以传承和弘扬民族民间传统体育项目为载体而精心组织策划的一项系列赛事,目标是要打造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赛事IP,实现体育旅游人数的快速增长和消费规模的显著扩大。系列赛包括“一+四+N”的赛事体系:“一”指的是举办“跑乡村•助振兴”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健身休闲大会;“四”指的是形成跨越四季的主导赛事:春季举办穿越苗岭超级越野赛、夏季举办环雷公山山地自行车赛、秋季举办黔东南州“村BA”篮球联赛、冬季举办环雷公山马拉松赛;“N”指的是贯穿全年的多元赛事,包括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黎平“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等。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