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其亚铝业争取完成全年30亿元产值目标

2022-12-26 08:44:24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其亚铝业争取完成全年30亿元产值目标

立足资源优势拟投60亿元扩大产能

  12月20日,走进位于贵州炉碧经济开发区内的贵州其亚铝业有限公司,在焙烧车间前,两辆满载氧化铝产品的大货车正准备驶往云南、新疆等地。

  该公司是四川其亚集团全资子公司,于2009年9月落户贵州炉碧经济开发区,注册资本5.2亿元,占地1200亩,总投资30亿元,主要经营生产氧化铝产品。2012年建成投产并于2013年达产100万吨/年的生产规模。自达产以来,每年年产值在30亿元左右,年缴纳各类税收近1亿元,一直位列贵州省双百强企业,是贵州省“十三五”规划建设“百千万”工程重点企业。

  “今年1月到10月份已完成产值24亿元,争取在年底之前完成全年30亿元的产值目标。”贵州其亚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林说,贵州其亚铝业依托黔东南得天独厚的铝矾土等矿产资源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得到了蓬勃发展,产品90%主要内销于该企业的下游母公司四川其亚集团和国内部分铝业公司。该公司目前拥有两条氧化铝生产线,已达年产130万吨氧化铝生产规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该公司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关键词,于2021年11月启动实施母液净化及赤泥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3.36亿元,并于今年11月底建成投产。

  “黔东南境内有丰富的铝矾土和石英砂,这为企业的下一步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原材料。”邱林说,下一步,公司积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及该州融入大湾区“桥头堡”政策机遇,依托境内丰富的矿产资源扩大产能,提升铝产品附加值,实施产业升级发展,生产太阳能级多晶硅,拟实施建设120万吨氧化铝、50万吨再生铝及30万吨铝加工项目,项目总投资预计60亿元,建成投产后产值将超200亿元。(记者 张秀云)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