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云开街道:沃柑采摘正当时 打通销路助增收

2022-12-27 17:47:41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眼下,正值沃柑上市高峰期,开阳县云开街道石头村村民种植的沃柑也迎来最佳采收期,果农们抢抓农时,利用晴好天气管护和采摘,果园里呈现出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果农在石头村沃柑种植果园采摘沃柑。

  12月25日,笔者走进沃柑园里看到,累累硕果压弯了树枝,一派丰收喜人的“甜蜜”景象。村民们提着篮子拿着剪刀,穿梭在林间挑选满意的果子,或大快朵颐或尽情采摘,享受惬意的闲暇时光。不少村民表示,在这里不但能体验采摘的乐趣,还能品尝到美味新鲜的果实,感觉很开心。

果农在石头村沃柑种植果园采摘沃柑。

  近年来,开阳县云开街道依托便利的交通资源优势和气候条件,根据各村不同的资源禀赋、区位特点、产业优势,因地制宜地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在市场需求的拉动下,引导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种植沃柑规模,建立扶贫产业园,辐射带动全镇群众增收致富,该村种植沃柑面积120余亩,产果36万斤,通过合作社统销、网络直播带货、微信电商圈等方式,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产值达140多万元,让每户群众增收1.1万元。

  据了解,沃柑被誉为柑橘中的“皇后”,受到市场青睐,价格较为稳定,每到成熟期,就会吸引周边市民前来进园采摘,按每斤5元的价格,果农们平均每年能有2万元左右的收入,黄澄澄的沃柑,如今成了石头村村民眼中的“致富果”。(袁福洪)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