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发挥中医药特色 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12-27 17:50:59  来源: 关岭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关岭苗医苗药研究协会、关岭民间老中医、关岭青年企业家商会联合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为群众免费开展中医理疗、发放中药汤剂,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像这个苗茶3号,主要是针对新冠病毒表寒里热的,如果有咳嗽的症状,喝这个汤药效果就会特别好,另外,针对没有汗的、怕冷的,苗茶3号的效果也很好。”在云贵高原道地药材关岭集散中心大厅,关岭苗医苗药研究协会副会长杜贵龙正在为前来饮用中药汤剂的群众讲解各号汤剂功效和中药调理疗法。

  “我全身难受、关节疼痛、头痛的症状,喝了中药汤剂后全身发汗,出了汗过后,身体就轻松下来了,没继续发高烧,身体慢慢地就调整恢复过来了,这个中药汤剂对治病、预防都非常不错。”市民刘亚军说。

  “我们免费为群众治疗,首先我们用中药来调理,再配合理疗的手法,减轻患者的症状。”关岭苗医苗药研究协会副会长杜贵龙说。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状特点,关岭苗医苗药研究协会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改善发热、促进炎症吸收、改善胃肠功能等方面的作用,精心熬制了中药汤剂给群众免费饮用,同时邀请关岭民间老中医坐诊把脉,结合中医理疗,免费为群众开展针灸、刮痧、拔罐等,帮助群众调理缓解病情。

  关岭民间老中医周正华说:“我今年68岁,从事中草医这一块40多年。在我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量给大家献出我自己的一份爱心,希望和大家共同努力,一起度过今年这个寒冬。”

  疫情防控新十条实施以来,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特点,关岭苗医苗药研究协会、关岭民间老中医、关岭青年企业家商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中医药的独特优势作用,开展为期十天的免费调理、发放中医药汤剂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关岭苗医苗药研究协会常务会长李铜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相关宣传推广力度,帮助更多群众早日康复,为关岭疫情防控尽一份我们的绵薄之力。”(蒋杰)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