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全力保障涉疫物资供应

2022-12-27 18:26:09  来源: 遵义日报

扩产能 增投放 稳价格

我市全力保障涉疫物资供应

  记者12月26日从市工业和能源局获悉,我市正采取统筹调度、部门联动以及扩产能、增投放、稳价格等措施,积极组织涉疫药品、医疗物资供应市场,努力满足群众需求。

  据统计,在医疗物资方面,截至目前,全市储备有各类口罩1702.9万只、防护服66.3万件、防护面罩61.5万个以及消毒液272.5吨;具备防疫物资生产相关资质的3家企业正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医用口罩日产能达20万只、84消毒液日产能达20吨、75%酒精日产能达5吨。

  在抗原检测试剂投放方面,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今年9月,市工业和能源局采取向上申领、招标采购等方式,储备了一批抗原检测试剂。针对当前群众需求,该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药器械遵义物流中心开展抗原检测试剂投放工作,并规定销售价格不能高于3元/份,每人限购5份。12月20日,第一批123.9万人份抗原检测试剂开始投放市场,覆盖各县(市、区)的676家药品零售门店。

  为保障药品供应,我市全力做好药品企业生产方面的工作。根据工信部《关于商请协助推荐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委托生产企业的函》《关于推荐地方特色新冠肺炎防疫中成药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汇川区贵州三仁堂药业有限公司符合委托生产连花清瘟胶囊(颗粒)条件,目前已提交申请;同时推荐万胜药业、赤水金钗石斛、百花药业3家企业的17种药品作为地方特色新冠肺炎防疫中成药。

  “12月21日,我局组织市内多家药品企业就涉疫药品采购事宜进行对接。”市工业和能源局消费品工业科科长戴文华表示,接下来,该局将继续与相关部门联动,分批有序投放抗原检测试剂;进一步加大对本地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调度,督促企业做好应急生产、原料储备等工作。(记者 俞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5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