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马马崖镇:100万公斤甘蔗甜蜜上市

2022-12-27 18:26:40  来源: 黔西南日报

  眼下,正值甘蔗成熟上市的季节,兴仁市马马崖镇200余亩甘蔗喜获丰收,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购买。

  走进马马崖镇九盘村甘蔗种植地,放眼望去,郁郁葱葱的甘蔗成排而立,阳光穿过翠绿的甘蔗叶落在甘蔗枝干,空气中多了几分甜蜜的气息。甘蔗林里不时传来游客体验采摘游玩的欢笑声。“天气特别好,刚好路过这里,就进来买点甘蔗,口感还可以,4块钱1公斤,顺便带点回去,去年我也来过,这地方的甘蔗挺出名的。“游客曹杰说。

  得益于当地适宜的气候、光照、水源等自然条件,种植出的甘蔗口感清甜、肉脆多汁,深受市场欢迎。如今,每到甘蔗成熟上市时,慕名而来的游客不断,也让种植户们种植的甘蔗供不应求。“目前,九盘村甘蔗种植面积有150余亩,比去年种植面积增加了近4倍。亩产平均5000公斤左右,现在老百姓都是在地里面销售的,单价是4块钱1公斤,年产值有300余万元。与去年相比,老百姓的积极性增加了,明年预计全村种植面积会进一步扩大。”九盘村党支部书记王清山说。(通讯员 黎凤花 陈倩倩)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5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