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仁市举办第二届牛肉粉节

2022-12-27 18:25:41  来源: 黔西南日报

  12月24日,兴仁市第二届牛肉粉节在真武山街道马家屯广场如期举行。

  活动现场,游人如织穿梭在牛肉粉、牛干巴、油香等美食摊前,迫不及待享受美食。

  兴仁马家屯社区自古就有制作牛肉粉及牛干巴的传统,盛行历史可以追溯到清朝时期,经过百年岁月的积淀,现在兴仁的大街小巷,牛肉粉店已发展上千家,平日里的早餐时刻,很多群众总以吃上一碗牛肉粉当作一天的美好开始。

  兴仁市自2017年举办第一届牛肉粉节以来,成功获得“中国牛肉粉之乡”的美誉,2021年“兴仁牛干巴”又获得农业农村部中国地理标识产品。回族干巴制作技艺被列入兴仁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2022年10月,“回族牛干巴制作技艺”已申报黔西南州州级非物质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兴仁牛肉粉食材配方独特,制作工艺讲究。一碗正宗的兴仁牛肉粉,首先精选优质新鲜金州小黄牛肉作为食材,加上当地薏仁土鸡一道大火三道小火精心炖煮作为原汤,米粉则选用优质的大米,经手工制作而成,配制当地食材为佐料,这样做出来的兴仁牛肉粉才具有补脾胃、除湿气、养颜、强筋骨的功效。”活动现场,当地做了20年牛肉粉生意的马兴翠说道。

  下一步,兴仁市真武山街道将借助乡村振兴这股东风,力争把马家屯作为兴仁市举办“牛肉粉节”的唯一承办地,全力发展高质量户外体验旅游、乡村民俗旅游、文化旅游、美食旅游、满意旅游,让更多的人认识马家屯、了解马家屯、爱上马家屯,推动兴仁市“美食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钱包鼓起来、生活富起来。(通讯员 陈倩倩 李荣欢 李金华)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5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