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万巷更新”!南明区今年110条背街小巷改造完成

2022-12-27 18:17:12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小街小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也是民生脉动的“微缩景观”,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烟火气”,一头延续着城市记忆。近年来,南明区以“一圈两场三改”为抓手,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按照相关工作要求,今年南明区共改造提升110条背街小巷,主要对地下管网、空中管线、沿街墙面、绿化美化等内容进行综合治理,打造“净、洁、平、亮、序、美”的街巷环境。同时,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前提下,充分挖掘背街小巷的历史人文底蕴和传统文化特色,着力打造一批既保持传统空间肌理、又体现城市文化品位的精品街巷。

  自背街小巷工作启动以来,南明区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通过坝坝会、问卷调查、进家入户等方式充分收集民意,结合每条街巷实际和居民需求,科学制定一街一策改造方案,确保改造既顺应民心,又与城市形象相匹配。在改造过程中,充分考虑群众生活出行的实际要求,采取分批分期、“半幅施工”等模式,科学安排进度,严格现场管理,将工程实施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接下来,南明区将进一步整合推动社区、居民、物业、周边商户等力量落实常态长效治理机制,形成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良性循环,确保背街小巷既能改造好,更能管理好,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幸福指数。(撰文:王丽霞 图片:陈涛 王丽霞)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5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