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保障困难群体用药需求 云岩区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近2万份

2022-12-27 18:18:21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保障困难群体药品供给,连日来,云岩区民政局免费为困难群众发放“防疫健康包”19986份。

三砂社区工作人员上门送药。(郭然 摄)

  12月26日,笔者在云岩区金关街道办事处看到,213份发放给辖区困难群众的“防疫健康包”已分配完毕,各村(社区)工作人员正陆续前来领取。

  “我们街道共有两村四社区,符合困难群体标准的共有132户,涉及213人。上周五收到民政局派发的213份药品物资,现已分装完毕,将由各村(社区)于今日内将药品送至困难群众手中。”金关街道工作人员张文专告诉笔者,此次向困难群众发放的“防疫健康包”中,包含了氨咖黄敏片、热淋清颗粒、肺力咳合剂、维c银翘片各一盒。

居民陈建民和老伴领取“防疫健康包”。(郭然 摄)

  “咚咚咚!陈伯、阿姨你们在家吗?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来给你们送点药。”金关街道三砂社区工作人员拎着一包包分配好的“防疫健康包”走街串巷,将药品送至每一位困难群众手中。“是你们啊,外面天冷,进屋里坐,这段时间居家隔离的人多,我们也都有咳嗽、发烧的症状,现在你们给我们送来这些应急药品,真是雪中送炭,感谢你们。”三砂社区居民陈建民向街道工作人员连连致谢。

  “由于社区工作人员在岗人数有限,此次‘防疫健康包’的发放工作,我们重点针对辖区里行动不方便或无法出门的困难群众实行送药上门服务,对于其他可以出门的困难群众,则请他们到社区来领取,群众们对此表示理解,也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金关街道三砂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据区民政局党委委员、社会救助站站长郭明星介绍,自12月24日起,全区各街(镇)已陆续开展“防疫健康包”发放工作。下一步,云岩区将持续关注辖区内困难群体的医疗、用药等需求,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文/陈飞宏 图/郭然)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5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