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三个强化”推进“三项监督”贯通融合

2022-12-27 18:37:46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在“纪巡审”三项监督中,云岩区紧扣巡前、巡中、巡后“三个环节”,从信息互通、人员支持、成果共享等方面,有效提升协同监督质效。

  强化巡前沟通,提升巡察“贯通融合”。每轮巡察进驻前,区委巡察办就被巡单位相关情况提前向区纪委监委、区审计局征求意见;区纪委监委、区审计局将有关问题线索、审计报告等提供给巡察机构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需要深入了解的重点人、重点事和工作建议,让巡察组带着问题巡、带着线索巡。同时,每轮巡察启动前,根据被巡察单位特点,“点将式”抽调合适的纪检监察、审计干部参与巡察,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区审计局共有10名同志参加到巡察工作中。

  强化巡中协作,推动巡察“有形有效”。巡察期间,巡察组就重要问题判断、重要政策适用等问题,向区纪委监委、区审计局进行咨询,为巡察组提供专业支持。对符合移交条件的问题线索开通“绿色通道”快查快办,形成震慑,并将办理核查结果限期向巡察办通报反馈。换届后,巡察移交问题线索43件,办结42件,正在办理1件,印发监察建议书1份。

  强化巡后监督,巩固拓展“巡察红利”。每轮巡察结束后,邀请区纪委监委相关同志参加巡察问题研判会、反馈会,听取巡察发现问题,了解整改要求。在履行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区纪委监委针对巡察整改情况,成立联合督查组,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进行动态跟踪,有效提升巡察整改质量。针对巡察反馈的审计整改不彻底、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及时向区审计局等部门进行移交,共同督促整改任务落实。今年以来,召开“联动例会”2次,督促整改问题75条。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5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