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筑牢“防火墙”!云岩区扎实推进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2022-12-27 18:38:14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冬季是火灾高发期,为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连日来,云岩区多形式推进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全力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肃清源头 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

  12月15日开始,云岩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攻坚整治行动,强力打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聚焦“六类”人群管控,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行动中,根据分片包保原则集结了五个小组,紧盯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医疗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学校幼儿园、仓储物流等火灾高危领域,重点排查整治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消防设施、安全疏散、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对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火灾易发区域的自建房、居民楼栋、小型生产经营性场所,云岩区发动各方面力量走街串巷,重点整治违规留宿人员、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违规使用明火取暖等火灾隐患。同时,对严重威胁公共安全易引发火灾事故的场所和单位依法取缔、关停或查封。

  持续发力 打好消防安全宣传“组合拳”

  云岩区各街道通过开展坝坝会、上门入户等各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居民们讲解消防知识,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教授大家发生火灾后该如何逃生等技能。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采取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宣传等方式,让居民们深刻认识到电动车入户飞线等造成的严重后果,与居民签订责任书。

  同时,街道还依托宣传栏、宣传橱窗、电梯广告等载体,播放消防安全警示动画、公益广播,张贴宣传海报,争取更多群众支持,发动更多群众参与。

  下一步,云岩区将继续聚焦冬季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茂林)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