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零售点如何确保安全?云岩区这么干

2022-12-27 18:38:37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12月21日上午,云岩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零售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会上,对安全生产责任险的投保流程进行介绍,贵州宏云诚达安全培训中心专家对安全生产培训、考核等进行讲解。同时,区消防大队负责人对烟花爆竹的消防安全及巡查等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

  “烟花爆竹属于高危行业,各销售点负责人思想上必须紧张起来,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取得烟花爆竹经营资格的临时售卖点,所有人员必须参加安全生产培训,考核通过后持证上岗,并根据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全部购买安全生产责任险。同时,各烟花爆竹零售点要对商铺内可能发生燃爆的原有用电设备、电气线路、照明灯具、开关及插座等进行检查和整改,及时迁出商铺内的明火、液化气瓶、强烈辐射采暖等设备,确保商铺环境安全。”与会专家表示。

  据介绍,全区各销售点必须确保购货渠道正规,若销售的产品无批发企业张贴的防伪标签,一经发现或举报,将被纳入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的范畴,在实施顶格处罚的前提下,坚决取缔该零售点,并将相关人员纳入安全生产失信惩戒黑名单。同时,区应急管理局将联合区消防大队、属地街道派出所等部门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巡查、暗访专项执法行动,确保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零售点安全生产工作。(赵毫)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5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