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贯彻二十大 一把手访谈 | 观山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敏: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务领域落地生根

2022-12-27 18:40:37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制图:王雪纯

  “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踔厉奋发、埋头苦干,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在商务领域落地生根,并发扬好斗争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商务领域重大风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观山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敏表示。

  刘敏介绍,接下来,观山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将做好以下工作——

  继续做优商业布局。全力支持国贸昱国尚呈项目建成开业,进一步完善全区商贸布局。同时,围绕“一圈两场三改”,完善农超体系。

  全力配合抓好夜间经济。完成以金融会展城商圈为中心的夜间经济示范区规划,围绕市民消费需求,做好“八大夜工程”相关工作。

  配合推进西南商贸城提质升级。围绕“产业规划、市场整合、业态布局、运营管理、精准招商、配套服务”六个强化,全力配合做好业态平移推进和项目招引;重点配合抓好黔货出山、酒博城、茶城、电商直播基地等数字化、沉浸式、引领性项目建设。

  继续开展好促消费活动。配合省、市持续开展的活动,组织引导大中型商贸流通企业借力重要节庆、节点开展优惠、打折等促销活动,积极支持百货电器、酒店餐饮互动促销、网络便利促销活动。

  抓好外贸稳存量促增量。进一步落实好国家、省、市关于外贸稳增长、促转型的相关精神,用好用足外贸政策,聚焦“一带一路”经贸合作,鼓励流通型外贸企业扩大经营,加强对外贸易风险防范,支持企业多元化开拓国际市场,促进外贸业务稳定增长。同时,立足本土产业发展,挖掘优质贸易商、制造企业,强化政策引导支持企业内转外,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统筹发展,全面提升外贸发展质效。(张子依)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5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