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20名医生入驻市互联网健康服务平台 帮助患者答疑解惑

2022-12-27 18:42:01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医生在电脑端回复患者咨询。

  “请问微咳,嗓子有点涩、全身痛、包括太阳穴也痛,出现这些症状需要吃药吗?”

  接到问诊,观山湖区入驻贵阳市互联网健康服务平台专家团队成员陈芳医生立马进行解答:“多喝温热水(姜开水),疼痛难忍可服布洛芬缓释胶囊或对乙酰氨基酚止痛,早期轻微咳嗽可以不用用药,如果长时间咳嗽痰少或无痰可服福尔可定等口服液药物,对症治疗为主。祝早日康复!”

  自12月14日零时起,贵阳市卫生健康局针对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感染者居家隔离期间的问诊、购药等需求,在该局官方微信小程序“贵阳市互联网健康服务平台”中推出了“新型冠状病毒服务专区”,通过整合市内医疗单位与药品销售企业资源,更好地为阳性感染者提供及时的医疗问诊服务、购药服务以及政策咨询。其中,观山湖区从辖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抽调了20名医生组成专家团队入驻平台,参加线上接诊,为市民答疑解惑。

  据了解,专区内开设了“问诊、开方、购药、政策回答”等板块,目前平台医生分3班24小时轮班,所有当班医生会在处理完接诊病人的问题后再进行交接班。如遇长时间患者不回复的,医生也会留言提醒其重新进入平台问诊,值班医生接诊后也会及时对患者的问题进行处理,确保24小时内市民咨询的问题都能得到及时回复。

  “12月22日当天,我的接诊量为174人,咨询主要围绕呼吸道感染、发烧、头痛等问题,最晚收到的问题是凌晨四点多患者发来的,当时我也第一时间进行了解答。”陈芳医生说道。

  此外,在购药服务方面,一树药业、一品药业等药店也已入驻平台,可支持市民线上购药。除了针对新冠阳性感染者,不便前往医院就诊的市民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线上进行免费问诊、购药及查看相关政策和个人信息等内容。(邰芯雨)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5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