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缴纳契税返消费券活动即将结束 观山湖区这里线下号源抢手

2022-12-27 18:43:46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12月22日上午,笔者在观山湖区政务大厅门口看到,许多人早早地排起长队,经了解,这些市民都是来办理缴纳契税业务的。大厅开门不到半小时,当天的线下号源就被领取一空。 

业务办理窗口

  据悉,根据贵州省、贵阳市相关部门政策规定,购房人购买贵阳贵安辖区新建商品住宅,并在指定日期范围内缴纳契税的,可申领缴税金额一定比例的无门槛消费券,此次活动将于12月31日截止,所以临近月底每天前来办理的市民很多。“我从小区业主群了解到‘退税’的消息,今天缴了23000多元的税,工作人员给我解释大概可‘退’将近7000元。”市民刘阿姨办完业务后向笔者说。

活动期间新增设的业务办理窗口。

  对于办税人员多,排队时间长的情况,观山湖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一级行政执法员杨秀龙表示:“最近很多同事生病居家,我们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同事及时返岗工作,尽量满足纳税人办税需求。”杨秀龙也提醒,市民可在“贵阳税务”微信公众号了解办税流程,并将所需资料提前准备好,加快办理流程,减少排队时间。此外,购房发票齐全的市民也可尝试登录“贵州省电子税务局”网站或“贵州税务”App进行在线办理。(郝涌智)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