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省企业综合服务平台“贵商易”入选政策解读及监督管理优秀实践案例

2022-12-27 18:44:51  来源: 众望新闻

  1220日,在“2022年数字政府清华论坛”上,《2022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报告》正式发布,贵州省企业综合服务平台“贵商易”获政策解读及监督管理优秀实践案例。

  贵州省企业综合服务平台“贵商易”于今年526日正式发布上线。平台构建全国首创融通“政府、企业、金融机构、消费者”四端数据的对企服务新模式,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创新开发找政策、找政府、找市场、找服务、找人才、找资金“六找”服务,让政策找企业更准、企业找政策更易。截至目前,“贵商易”平台共上传的政策文件1177个,解读拆解成惠企政策5312条、上架服务事项13361项,市场主体通过平台申报政策事项22437件,7440家企业政策申报审批通过获得相应资金补助和政策扶持。平台累计注册市场主体65.77万,个人用户83.56万。

  

  近期,贵商易APP更新迭代,功能更加便捷,操作更加流畅,界面更加清晰。在“找政府”版块,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从企业开办、用工招聘、缴费纳税,再到企业运营、企业注销等,分别开通了不同的功能,帮助企业通过移动端就能轻松办理。

  在“找政策”版块新创立的“政策找我”专区里,“贵商易”APP通过政策库与企业数据库,利用大数据算法让政策与企业精准匹配,使政策更好更准更快“找到”企业。企业还可点开“我找政策”,学习最新政策文件、阅读政策解读、查看政策依据。实时滚动的“兑现公示”还能查看成功实现政策申报名单,真正让“政策找企业更准、企业找政策更易”!

  贵商易将加快其余“五找”特色功能推进建设,帮助企业在招揽人才、融资贷款、开拓市场、寻找商机、厂房选址等方面提供强有力支持,切实做到“有难必帮、有求必应”聚焦聚力难点堵点纾困解难,强地方服务本领,纾企业发展难点,稳市场发展信心。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