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 优化农村群众健身环境

2022-12-28 10:41:59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体育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七星关区把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大力实施体育惠民工程建设,为农村群众提供了环境优美、设施完备的休闲健身活动场所,让乡村生活充满生机。

  寒冬时节,走进杨家湾镇松山村,这里云雾缭绕,直到午时薄雾才慢慢散去,整个村子慢慢露出“真容”,宽阔的文化广场、错落有致的屋舍,使整个乡村更显寂静美丽。

  杨家湾镇松山村孩子们在广场上玩跷跷板。(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杨家湾镇松山村孩子们在广场上荡秋千。(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和城区许多休闲广场一样,松山村的文化广场也独具魅力。乒乓球桌、篮球架以及孩子们爱玩的跷跷板、秋千……各类体育健身设施布满整个广场,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玩耍锻炼。

  杨家湾镇松山村村民在广场打乒乓球。(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杨家湾镇松山村村民在广场健身。(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之前村里几乎没有健身场地,连像样的广场都没有。村民们饭后茶余要么串门、要么就坐在自家门口聊天或者沿着马路散步,各自找趣。”松山村党支部书记翟顺德告诉记者,以前没有健身器材的时候,村民们的娱乐活动单一,大家联系少,村子毫无生气。

  2018年,松山村文化广场建成,各类运动器材也一一配齐,村子里老老少少都到广场上休憩玩乐,同时松山村还利用文化广场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文艺活动,自此,村民们多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村里的体育氛围,顿时活了起来。

  “自从村里面修了文化广场,我们白天可以过来锻炼身体,晚上还可以唱歌跳舞,别提多好了。”松山村村民杜碧先说。

  七星关区长春堡镇拍摄的综合文化站。

  看着越来越热闹的文化广场,翟顺德十分感慨,“运动不仅带来了乡村文明,也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在这里大家交流谈心,体育锻炼让村民动起来、村子热闹起来,生活幸福起来。”

  近两年,杨家湾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把新服务、新气象作为奋斗目标,着力构建乡村体育公共服务,大力发展和完善体育设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康需求。

  “现在全镇17个村(社区)农民健身广场基础设施健身基本完成,下一步将计划在全镇修一个综合性的健身广场,组织群众开展更多体育文化活动,更好地满足群众健身娱乐需求。”杨家湾镇文化站负责人杨靖介绍。

  近几年,七星关区加快实施健身器材进社区等工程,使农体工程覆盖全区具备条件的行政村(社区),健身路径器材建设惠及48个村(社区)。如今,在七星关的城乡社区、大街小巷,每天都可以看见群众健身的身影。

  “下一步将在体育公园、健身步道建设、健身器材配置等方面进行规划和配置,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农民健身活动,不断营造积极向上的健身环境,为乡村振兴注入体育能量。“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孙武表示。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7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