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暖~这些困难群体收到了防疫健康包

2022-12-28 18:47:13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工作人员给我家送来了一些药品和维C,真是雪中送炭,太感谢了!”12月26日,家住观山湖区云潭街道下麦村的陆阿姨收到街道送来的防疫健康包后,感激地说道。

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各种药物的使用方法。

  当天上午,笔者在下麦村看到,云潭街道工作人员正在入户发放防疫健康包,并向群众介绍各种药物的使用方法,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及生活状况。“我们主要是为辖区的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养老服务机构在院老人等5类困难群体提供免费药物。”据该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翟霞介绍道,目前街道已发放健康包24个,其中低保户18人,特困老人2人,事实无人抚养未成年人4人均已收到药物。

  “我家四口人都感染了,平时家里也没有准备相关的治疗药物,在收到‘防疫健康包’后心里踏实多了,这些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下麦村的低保户徐礼敏说道。

工作人员为低保户发放防疫健康包。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防疫健康包”是由贵阳市卫健投公司、贵州康心药业有限公司统一为市内困难群体专门配备的。观山湖区民政局统一领取到1972份防疫健康包后,第一时间将其分发给辖区十个街道(镇),随即由各镇、街道陆续为困难群体发放。该健康包药物包括氨咖黄敏片(速效感冒片)一盒、热淋清颗粒一盒、克咳胶囊一盒、维C银翘片两盒。截至目前,全区共发放1684份防疫健康包,剩余288份预计在12月29日前会陆续发放到相关人员手中,可有效满足困难群体短期内日常防疫用药需求。(郑坤)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