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凝心聚力 全力赴扫雪除冰保畅通

2022-12-28 18:37:10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受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12月28日,开阳县各个乡(镇、街道)出现不同程度积雪结冰,给道路交通带来极大的风险隐患。该县的楠木渡镇、花梨镇、龙水乡、硒城街道等乡(镇、街道)党员干部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坚守奋战在除雪破冰第一线,全力保障道路通畅、市民出行安全。

  楠木渡镇组织党员干部20余名,按照“先主干、后支路”的原则,对镇内2条主干道实施“铲雪、清障、保畅”行动,确保做到雪中路通、雪停路畅、雪后不滑。该镇8个村组织村干部50余名参与清雪、清理倒伏树木,做到随降随扫、随时清理,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积雪对行人、车辆的影响,保障村路安全通畅。清理完毕的道路给村民送去的不单单是方便、安全,更传递了一份冬日的温暖和能量。努力破解大雪寒潮天气抛出的这道“民生考题”,方便行人车辆安全出行,用“小行动”保障“大民生”。

图为:党员干部清理倒伏树木

  花梨镇党员干部顶风雪、冒严寒迅速行动起来,帮助群众解决出行困难。该镇部分道路两侧树木出现积雪压断树木结冰现象,给过往车辆通行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该镇立即组织人员清理路上倒伏树木,铲除路上积雪保障道路通行安全。

  同时,各村(社区)立即组织党员志愿者、村民小组长在G354国道事故多发路段、易冻路段和急弯路段,设置安全警示牌,引导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安全驾驶,对辖区积雪凝冻路段进行清扫撒盐,及时清理积雪造成的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各村(社区)联合应急保障部门在辖区各路段检查电线是否被积雪压断,解决因积雪造成的用火用电安全隐患,同时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图为:党员干部参与积雪路段铲兵除雪

  开阳县龙水乡党员干部做好恶劣天气应对防范工作,全力抓好抗凝冻保民生工作。

  该乡急保障先锋队,在武装部长陈正刚带领下,前往新场村、花山村结冰路段及陡峭转弯路段开展除冰保畅工作。

  与此同时,该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在行动,配合安全生产专班人员在乡域内道路容易凝冻结冰路段开展巡查,便于第一时间发现路面结冰情况,是否具备通行情况,并及时清理路障,在路面投放工业盐除冰保畅,保障行车安全。各村、各部门也主动在各自片区、各自业务范围内积极开展各项应急防范工作。

图为:党员干部开展扫冰除雪工作

  开阳县硒城街由街道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带领街道和村(居)干部职工、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开展清雪除冰行动,吹响了铲雪除冰作战“集结号”。

  现场只听见“咔咔”的铁镐碰撞声和铁锹挥动的“沙沙”声,大家手握铁锹、锄头、铁镐等工具,铲冰的铲冰、除雪的除雪,或三五组队,或两人协力,或一字排开协同推进,纷纷甩开膀子、撸起袖子,使劲地挥动着自己手中的战斗工具,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经过3个多小时的持续奋战,辖区路面冰雪逐渐被清除干净,露出了黑色的沥青路,保障了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

图为:党员干部对路面积雪进行清扫

  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干部、环卫工人发挥担当作为、连续作战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北控城市服务公司采用机械除雪、配合撒布融雪剂,与人工作业相结合的除雪模式,组织机械、人员两支突击队,分组分区域多举措对城区主次干道以及水东大道、硒州大道路面进行积雪清理,打响破冰除雪保卫战,城管蓝色和环卫红色让整个银装素裹县城变得更加靓丽。

  经过一个小时的除雪奋战,该县城主次干道、硒州大道、水东大道等重要道路陆续恢复通车,行政区域、校园周边、农贸市场周边、公共广场、人行天桥等路面也相继恢复通行。

图为: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干部铲冰除雪

  在冰雪灾害面前,全县各乡(镇、街道),各级党组织齐心协力,坚守岗位,坚持用热情融化冰雪,用爱心温暖人心。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