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三举措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效率

2022-12-29 15:55:29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安顺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提供更快更好、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服务为导向,结合政务服务“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通过整合资源,充分发挥政务服务+投促的优势,推进政务服务“2+1+1”(自然人、法人+无障碍受理+全程代办服务)试点工作,建立健全政务大厅帮办代办服务模式,推行企业全程代办服务机制,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务服务保障。

  厅内“帮办服务”,聚焦需求精准指导依托政务大厅前台导服人员和自然人、法人服务区综合受理窗口人员,组建帮办队伍在厅内全覆盖提供帮办服务,告知申请人拟办事项的办事流程、申请材料,指导帮助企业群众完善资料、协助填写相关申请表单,对接进驻综合受理部门后台为申请人办理相关业务、疑难疑问辅助,优先为老弱病残孕提供帮办服务等。今年,已为前来政务大厅办事的各类人群提供帮办服务300余人/次。

  厅内“代办服务”,缩减流程高效快捷。按照最大限度整合利用原则依托政务大厅法人、自然人服务区“帮您办”窗口,组建代办服务专业队伍佩戴明显标志,为来厅办事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并根据来厅办事企业群众需求,在当事人自愿基础上,为办理区级政务服务事项的企业群众,提供线下无偿代办服务,指导企业群众做好资料准备、全程协调沟通,减少申请人跑腿,代办人员提供政策咨询答疑、全程代办服务。

  园区“全程代办”,搭建助企便利通道在不增加聘用人员的基础上,一是构建“政务-投促”合署特色,依托中心代办人员、投促局代办人员和各行政审批部门联络员共同组建园区代办服务专业队伍,对涉重点项目企业所涉区级政务服务事项提供政策咨询答疑、全程代办服务;二是通过与邮政签订合同,达成长期合作关系,以上门取件的方式,在企业自愿基础上,对入驻双阳工业、川渝工业园等园区企业所涉区级政务服务事项提供政策咨询答疑、全程代办服务,指导企业群众做好资料准备、全程协调沟通,减少申请企业跑腿。目前,已为区内企业提供帮办代办服务7次。(汪路路)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0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