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政协安顺市平坝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2022-12-29 15:45:04  来源: 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12月27日上午,政协安顺市平坝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区政协主席刘廷玉主持会议,副区长黄恒建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马国平、肖亮、李新、陈国凤,政协平坝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政协联络委主任,区政协各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相关文件精神,专题听取区人民政府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区人民政府通报2022年“十件实事”完成情况及区委、区人民政府通报2022年度提案办理情况,听取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汇报2022年度工作情况的汇报,协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协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通过一系列举措,使提案涉及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决策。政协提案是党和政府听取民声民意、科学民主决策、推动改进工作的重要渠道,要树立精品意识,撰写高质量提案。提办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商,提高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树立服务意识,优化提案管理,持续完善提案管理系统,逐步实现提案撰写、提交、审查、交办、答复、督办、反馈等工作全过程网上运行,确保提案工作各环节无缝对接、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区政协要按照区委工作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平坝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中心工作任务和区政协的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政协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政协系统走深走实、结出硕果;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壮大实体经济,助力区委、区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用高质量履职成果,以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助力平坝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