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让文明之花在群众心中绽放

2022-12-29 16:13:58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板桥艺术村绣花溪非遗生活馆内,插花老师从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设计等方面讲述着插花技巧。来这里接受陶冶的多半以家庭为单位。实操环节,老师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完成一个作品,有利于家庭成员增进欣赏体验、达成审美共识。

  图为清溪街道文明实践所与板桥艺术村绣花溪非遗生活馆联合开展插花体验活动,小朋友展示自己的作品。

  每个家庭跟着老师的示范,按比例剪裁花枝,从不同方位插入花瓶,固定主花,用小雏菊点缀、柏叶铺垫,原本杂乱的花枝不一会儿就被修剪得错落有致。一件件精美作品在孩子们的小妙手上呈现出来。

  图为清溪街道文明实践所与板桥艺术村绣花溪非遗生活馆联合开展插花体验活动合影。

  自树文明新风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大力倡导“治风”,让辖区居民从繁琐的人情世故中解放出来,通过组织策划各种文化活动,提高辖区居民文明素养。清溪街道文明实践所与板桥艺术村绣花溪非遗生活馆联合开展“我为花溪添朵花”系列活动已成常态,剪纸、扎染、插花体验活动已累计开展20余期。与其他艺术门类一样,追求层次美感的高雅艺术正以居民触手可及的形态融入生活,让每一个辖区居民真正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现代文明的践行者、文明进步的推动者。(宋长菊)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1380